【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热玛村:军民携手 藏乡百姓走上致富路

地处喜马拉雅山腹地的西藏吉隆县热玛村,地理位置偏远,属于少数民族地区贫困村。近年来,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的帮扶下,热玛村产业发展做大了,基础设施建强了,群众文化生活也丰富了,昔日的贫困村如今面貌焕然一新。
这两天,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指导员吕潇栩又来到热玛村,了解牧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图片
图片
热玛村地处喜马拉雅山脉,曾经是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大多零星散养牛羊,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在部队的帮扶下,热玛村大力发展起种养殖产业,不仅建起了养殖合作社,还建成了温室蔬菜大棚、野花椒基地和经济林木示范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官兵们还指派专人积极协调地方企业,为热玛村打通了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础设施建设是村镇发展的根基,关系着百姓的衣食住行。走进热玛村,随处可见漂亮的民房、整洁的庭院。在部队的帮扶下,热玛村狠抓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装上了净水器,电线也全部重新规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马果 黄廷学 崔运红 赵升阳 李吉祥
编辑:李小凡 晋善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