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法院邀请公职人员旁听庭审

红网时刻娄底4月9日讯(通讯员 罗都)为了充分利用庭审平台对工作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同时加大司法透明度和社会监督力度,4月7日,娄星区法院邀请市机关事务局12位干部职工到法院旁听一起关于网络直播的合同纠纷案。

原告是某直播平台运营商,被告是该平台主播,原告以被告违约为由,要求被告承担违约金200万元。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对合同效力、收益支付、违约责任等问题存在分歧。法官严格遵循审理程序,以深厚的法律功底、缜密的法律思维,有序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流畅有序、规范严谨,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最后,在法官的组织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一致。

该案件的承办法官陈容将法庭变为法治宣传教育的大课堂,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旁听者感受到法庭特有的庄严肃穆和法治的权威公正,熟悉了法院审判的流程,通过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对法庭审判、以案释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法院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三速团队负责人周威就民法典一些新的规定进行现场宣讲。法官与公职人员进行良好互动。参加旁听的公职人员对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强化法治观念,更好地学法、用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双方还就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