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指被卡塑料板凳 阿勒泰消防紧急救援

央广网富蕴4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王安妮 通讯员 周继成 朱马·多斯坦 )2021年4月9日15时许,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在富蕴县金蕴小区有一小孩手指被卡在塑料板凳内。

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出动赶赴救援现场,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小孩的手指被牢牢卡在塑料板凳的孔洞内,孩子的哭声听着让人心痛,手指由于被卡时间过长导致血液不循环,已经出现部分肿胀,手指出现流血。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孩一边用锯片、老虎钳、绝缘剪小心翼翼地“破拆”板凳。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小孩的手指被成功解救出来,家长紧张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喜悦的笑脸,连声道谢。

在此,阿勒泰消防提醒广大家长,生活中最平常的如戒指、螺帽、扶梯、玩具等,都可能成为伤害宝宝的危险物品。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多留心注意孩子的安全,务必要照看好孩子,尤其是那些调皮好动的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防止小孩因贪玩发生意外。当发生此类事故后,请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切勿随意施救,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