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治安警情“微治理”,实现全方位管控

4月9日,记者从清远市公安局了解到,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波日前带队赴清城区督导检查最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并在旧城桥北路、汇翔路、东湖路开展“局长大巡防”工作,实地检查调研清城区突出治安警情“微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毕洪波带队开展“局长大巡防”。
在检查调研清城区突出治安警情“微治理”工作期间,毕洪波一行先后在桥北路、汇翔路、东湖路等路段沿途检查突出治安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向辖区派出所所长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突出警情、整治措施、警力部署、勤务安排等情况。他对清城公安分局开展综合整治所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图片
毕洪波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突出警情、整治措施、警力部署、勤务安排等情况。
毕洪波要求,要把突出治安警情“微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通过多部门联合治理,进一步提高整治工作成效;要继续做好各类突出警情的量化分析,针对警情的规律特点,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防范责任和常态化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对突出治安警情的有效防范和快速处置,做到对症施治、精准发力,达到全方位管控的效果。
据悉,经过近日的系列整治,清城区光明、小市、松岗、东城派出所辖区的打架斗殴、生活噪音扰民、涉赌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6.7%、8%、66.7%,联合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清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欧建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三林陪同调研。
【记者】赫鹏翀
【通讯员】清公宣
【作者】 赫鹏翀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