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果飘香,贵阳1小时直达的田园好风光

春赏花,秋品果,夏避暑

美到不像话

“水果第一村”

贵阳市区自驾1小时直达

......

各种标签让人对它好奇又向往

或许这就是你爱上折溪村的理由

看你想看,我们提前为你探路!

修文·折溪村

\ XIUWEN·ZHEXICUN/

修文县谷堡乡折溪村:地处修文县城西南,离县城5公里。以金秋梨、猕猴桃种植为主要产业,曾举办了三届梨花节,成为谷堡乡农家乐旅游接待点,2004年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称号。2020年入选贵州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看一场花,是每个贵州人,

迎接春天共同的仪式感。

来折溪村看花,更宜抢占先机。

在折溪村赏花的小姐姐

折溪村的“花仙子们”也给足面子,梨花、李子花、桃花,花期从3月一直到5月底,不同品种,不同花期,你方唱罢我登台。

01

“王学圣地·秀美修文”

谷堡镇折溪村是修文县第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之一,2004年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村里有着5000多亩金秋梨、猕猴桃,一年四季花果飘香。

  走进折溪村,一簇簇小康房依山傍水,炊烟袅袅。蜿蜒的河道旁是漫山遍野的金秋梨、猕猴桃果实累累,温婉恬静的梨花湖倒映着青峰、白云,蝉唱、鸟鸣汇成的交响乐生生不息……

这里平常且安详,少了一些商业气息,多了一抹素面朝天的坦然,也多了一份悠然的生活自在感。

02

“青山绿水画·智慧农产品”

折溪村风光固然漂亮,当地猕猴桃园景色也不遑多让,漫山遍野的猕猴桃一望无际,与远处依山傍水的崭新民居连成一体,形成了一幅幅辽阔壮观的山水画卷。满架枝丫错落有致,正竞相吐露新芽,尽情释放春的气息。

修文县谷堡镇折溪村打造了占地1000亩的可视化大数据猕猴桃观光体验园,消费者在线上进行认购。认购后,消费者可随时通过手机查看认购的猕猴桃果树果实成熟后可前往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03

周边游玩

- 梨花湖 -

梨花盛开,梨花湖为赏花最佳打卡地之一,梨花湖畔,鸟语花香,春色迷人。明媚的阳光中,雪白的梨花一簇簇、一团团、一枝枝迎风怒放,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 避暑公园 -

炎炎夏日,走进避暑公园的富美乡村画卷,每天拂晓、黄昏,游客活跃在宽敞的村组道路及文化广场,散步、跳舞、打拳、垂钓,呼吸着清爽的山风,尽情锻炼和娱乐,昔日宁静的村庄,一时间熙熙攘攘起来。

04

特色美食

- 扎佐蹄膀火锅 -

到修文去,最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扎佐蹄髈了!酸菜中和了蹄髈,蹄髈瘦肉弹牙,肉香皮糯,搭配我们贵州特色的糊辣椒蘸水,香惨了!

- 猕猴桃 -

修文被业内称为“世界上最适合猕猴桃种植的地区之一”,特殊的地理位置,让修文猕猴桃达到了黄金酸甜比~ 口感甜酸适口、果肉细腻,为它打call!

- 金秋梨 -

除了猕猴桃,修文的金秋梨也是盛名在外呢!果大脆甜,皮薄金黄,汁多味甜。有“南方梨王”的美称。

05

本地住宿

一间好的民宿必须要让人们

住的舒适的同时

感受到当地特色的人文风情

像个当地人一样,去生活

独特的清凉资源,折溪村近年来不断吸引省内省外的游客前来居住避暑。目前全村乡村客栈与农家乐已有20余家。每年前来村里居住避暑的游客被折溪村村民当成了自家的“远方亲戚”热情接待。

折溪村村民何勇家的“梨花湖1号民居避暑接待点”,是一栋4层楼高的“小别墅”,在一楼大厅开设“写生基地”,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通过“筑巢引凤”,去年夏季,他家不仅引来了省外避暑游客,还吸引了70多名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的师生前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06

交通路线

折溪村距离修文县城5公里,省内可自驾前往。从贵阳市区出发驾车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看到这里,有没有很心动,

想赶紧去这样的折溪村过一个春天吗?

春风十里,踏青走起

- E N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