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口”牌儿,更亮了!

华东第一!

全国第二!

说的就是咱相城的蠡口家具城

买家具,到蠡口

相信都成为了不少人心照不宣的共识

未来,蠡口家具城

还要开启智慧家居时代

“华东第一城”要有大动作!

就在今天

一场长三角的家居盛会在相城举办

咱“蠡口”牌儿,更亮了!

今天(4月9日),变革中的经销商•2021长三角家居新商业峰会在相城开幕,来自国内外家具界的品牌企业负责人、知名设计师、优秀大商、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等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长三角家居行业发展新路径,展望中国家居产业发展新未来。

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执晴表示,蠡口国际家具城是享誉全国的“中国东部家具商贸之都”,近年来,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在家具行业风云变换的市场环境中乘风破浪,阔步前行。当前,相城高新区秉承“提振蠡口市场信心,擦亮蠡口家具品牌”的宗旨,对蠡口家具市场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改造提升,用创新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让百姓得实惠,企业赢商机。

据了解

2020年,相城高新区将“蠡口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组团”纳入“一轴一带八大组团”规划,重点发展智能家居、现代设计、创意展览、数字营销等产业,全力打造城市智慧生活中心。

3月27日在北京发布的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规划里,“蠡口智慧家居社区”被列为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创意设计产业重要载体,计划引入国内外知名家居设计师、设计机构,打造智慧家居研发设计产业新标杆。

目前,蠡口智慧家居社区(一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该项目将集博览会展、产品发布、商业、办公、酒店、餐饮等功能为一体,打造长三角地区家居产业发展新高地。在即将到来的“五五购物节”上,相城将聚焦“家居新商业”推出首届“乐居长三角,焕新沪相购”家电家居节活动。

未来,相城高新区将以蠡口智慧家居社区为基地,结合各类“消费节”“体验日”“设计赛”“家居展”,不断丰富、宣传和普及家居产品应用场景,不断开拓、培育家居消费市场,构建家居开发、设计、生产、展示、体验、订制、销售闭环,探索中国家居行业新商业模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月星家居新零售集团总裁许惊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家居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行业从业者必须求新求变,家居经销商需要反思传统模式,找准新的市场、新的消费和新的需求,实现家居行业新突破。

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新刚致辞。他希望从业者紧紧抓住互联网的机会,坚持精细化运作,迎接行业新的挑战。

中国家具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斯可馨家具董事长胡卫东致辞。他认为,家具行业正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希望家居行业者积极寻求更多学习机会,谋求行业的共赢发展。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得一集团董事长赵艺学致辞。他呼吁全行业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主动颠覆传统,实现中国家具行业的更大发展。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变革中的经销商•2021长三角家居新商业峰会正式启动。本次峰会将成为家居行业友人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风云际会,在迎变向上中打开新格局。

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企业精英、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优秀经销商等行业大咖分别就家居新营销、产业新方向、终端变革之路、家居营销生态对话等话题展开分享和探讨。

活动最后在第一届中国(家具)龍承奖颁奖典礼中圆满收官。“龍承奖”作为中国首个软装行业内设计大奖,此次走进家具行业,让更多的软装设计师找到更美的家具,开拓中国软装行业新思路。

发挥蠡口智慧家居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为蠡口国际家具城转型升级

提供支撑和服务

期待“蠡口”品牌越加锃亮!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相城高新区

编辑:张露

监制: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