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打出“组合拳” 促进稳就业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许文逸 李和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运行,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近日,通渭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在通渭县体育馆举行,旨在帮助省内外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为城乡劳动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积极促进城乡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据悉,此次招聘会共邀请来自省内外的107家企业参与,吸引3800余名求职者参加现场招聘。
图片
本次招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整个活动分上午招聘和下午座谈对接两个阶段。共有来自福州、青岛、烟台、杭州、扬州、浙江、新疆、兰州、天水等地的50多家县外用工企业、57家县内企业和5家人力资源公司参加,提供用工岗位3500余个,真正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双向共赢平台。
“我们是宏锐酒店的,我们是一家当地发展时间比较长的酒店,这次主要招聘部长、管理人员、服务员、洗碗工,还有配菜、打盒师,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大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宏锐酒店招聘负责人李瑞说。
图片
江苏江扬电缆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赵秋鹏说:“我们是来自江苏扬州的一家企业,我们此次招聘的主要工种是普通的车间员工,我们的工作时间是八小时,三班制,普通员工的工资一年可以拿到8至12万元,提供食宿,还有外地员工的特定福利,希望通渭这边有需求的劳动者可以与我们联系。”
榜罗镇孟川村求职者赵丹说:“我从2017年毕业到现在四年了,刚开始在企业做资料,今天的意向是找一个企事业单位,工资高低都无所谓,适合自己就行。”
经过双方洽谈协商,107家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现场招聘洽谈,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余人,真正拓宽了广大群众就业致富奔小康的“钱途”。
图片
江苏扬州扬杰电子科技公司招聘负责人王超说:“我们是做半导体的企业,目前达成了20位意向就业人员,后续我们会组织面试,希望更多通渭县的朋友来江苏扬州。”
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黄博说:“过来之后发现招聘的单位还挺多的,有县内的还有省外的,我就简单了解了一下平安保险和新疆克拉玛依这两个企业,想提前了解一下,方便毕业后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