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奏响绿色生态进行曲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漳县山川绿意葱茏,桃李争艳。全县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师生利用气温回升和下雨后土地潮湿的良好时机,挥镐抡锨、挖坑浇水,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全面展开。

今年漳县计划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城区景观提升工程、环境生态屏障工程、美丽村庄绿化工程、富民产业培育等“六大工程”,并与乡镇、部门、企业等签订了责任书,提供灌木、苗木调运、技术指导。技术人员坚持跟班作业,严把苗木、浇水、栽培各个关口,实行定地段、定任务、定时间,包整地、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的“三定四包”责任制,达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保证了工程质量。

漳县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届接着一届干,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目标,“当年绿化、当年成型、一次成景”,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景,为改善人居环境,绿化美化乡村,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何继强通讯员 朱增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