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来啦!

“巨无霸”来啦
今天下午
经过江浙沪三地海事部门
接力护航
一艘12200标箱的
半成品集装箱船
安全抵达
靖江市的扬子江船业码头
【戳“泰州微视听”视频号】
▽▽▽
多地为“巨无霸”
联合护航
图片
这次拖带的船舶为无动力12200标箱半成品集装箱船,4月6日从浙江舟山拖至江苏太仓,8日凌晨三点从太仓起航,当天下午6点拖至靖江,涉及苏、浙、沪“两省一市”,行程近200海里。整个拖带作业船舶编队总长度586米、宽度70米,实际水面以上最大高度48米。
图片
为了确保这个“巨无霸”顺利拖航及靠离泊作业,江苏海事局与泰州市通力协调合作,决定由泰州、江阴、张家港、南通、常熟、太仓六地海事局联合作业,共动用7艘大马力拖轮、20余艘海巡艇、2艘维护艇,对航经水域提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接力”的方式为拖航作业提供全方位护航。
图片
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健介绍:“本次拖航作业是长江航运有史以来,拖带船舶长度最大、作业难度最大的一次无动力船舶拖航作业。”
巩固泰州在全国
船舶出口的领航地位
这是扬子江船业集团从浙江某船厂购买的5艘12200标箱半成品船舶中的第一艘。由于接手了这批半成品订单,增强了外方船东对扬子江船业的信心,船东另外又追加了近20亿美元的订单。
图片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党委书记张宏飞介绍:“船东在这5条船的前提下,又连续订了4条11800标箱,10条15000标箱,2条24000标箱的集装箱船,总金额超过了20亿美金。这为我们厂今后的生产保持了平稳,而且这批订单的生效对巩固泰州作为全国船舶出口的领航地位也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1+1
近日
国际船舶网发布全球船企
手持订单量排名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
靖江市的扬子江船业集团
手持订单量120艘
位居
全球第五、国内第一
图片
据了解,2021年至今,扬子江船业集团已获得60艘新船订单总价值约30亿美元,是近十年来该企业最大的新船订单量。
图片
记者 | 严 伟
编辑 | 悦 鸣
部分来源 | 靖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