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农广校不断拓宽办学渠道

大姚县农广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拓宽办学渠道,为大姚县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
大姚县农广校于1982年成立,是一所成人中等专业学校,现隶属于大姚县农业农村局,1991年7月通过省教委、省农牧渔业厅评估验收为"合格分校"。多年来,农广校坚持面向农业、农村、农民,面向农业现代化,面向市场,为农业生产服务、为农民脱贫致富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办学宗旨,通过广播、电视、多媒体、面授等现代化教学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培训。自招生办学以来,开设有种植、养殖、计生、畜牧兽医、现代乡村综合管理等专业,累计招生655人,其中389人获得了中专毕业证书,266人获得结业证书,学员学成后大多数都成为农村种、养殖能手。
为加快全县农村人才培养步伐,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农广校实施远程教育的优势,近年来,大姚县农广校担负编制农民科技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农民教育、绿色证书培训、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农村基层干部培训、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同时,农广校利用高校资源,与云南农业大学联合办学,开办了9个专业的函授专科班和本科班,至今,专科共招生306人,毕业227人,本科招生186人,毕业168人。大姚县农广校逐渐形成以中专学历教育为骨干、岗位职业技术教育为重点、初级技术教育为基础、大学学历教育为补充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共存并同步发展的办学模式,把农广校办成多层次、多形式、多功能、多学科的农村人才培养基地。
云南网通讯员何永琼杨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