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竹海大竹县,汉阙之乡是渠县!1日4县,最著名还是邓小平故里

大竹县-渠县-广安-南充市 单程139公里
大竹,名副其实的竹乡
大竹县是属于四川省达州市下辖的一个县城,离重庆很近,每年回家开车走包茂高速G65的时候,穿过邻水就到达重庆了,因此会有一种更亲昵的情感在其中。大竹县因“竹多竹大”而得名,素有有“中国苎麻之乡”,“中国醪糟之都”,“川东绿竹之乡".大竹县旅游资源丰富,比较知名的比如清河古镇,云雾山风景区等。只可惜行色匆匆,无暇逗留游览!
图片
绿竹之乡
昨日已经预知今天的行程即长且难,而且要雨骑,所以早早地爬了起来,七点半准时出门了,走的时候那俩货还在睡梦中!今天就我就一人独骑吧!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后来越来越大,只好临时找个避雨的地方把雨衣雨裤穿上,继续前行,去攀爬今天的第一座13公里的长上坡!
大竹县,名副其实的竹子的天下,城里的街道用竹来命名,山间的道路两旁,也全部是翠竹环绕,远处的大山上漫山遍野的也都是竹子的海洋,山风阵阵,掀起来阵阵波浪,雨越下越大,雨点砸在雨衣上和积水的路面上,不禁让我想起一条对联: 风吹竹海千层浪,雨打路面万点坑!
图片
整个上午雨水就没有停过,13公里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云雾缭绕,能见度估计就有20米左右吧,你仿佛不是骑行在大山之中,许多山头在云雾的环绕下若隐若现,反而更像是在大海之中,恍惚之中蓬莱仙岛一日游了!上到山顶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赶紧找个荒废的山间老屋把湿衣服换掉,以防止下山山风太大把自己弄感冒了!
图片
山间老屋
汉阙之乡渠县
走过大竹,进入渠县境内,依然是细雨纷飞,雾气蒙蒙的,下坡的途中,看到路边有这样一处很有特色的雕塑,忍不住驻足观赏。
汉阙之乡渠县,目前地面上时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仿木结构建筑遗存之一!阙是古代建筑群落前所建立的左右对称的一对建筑物,汉阙是汉晋时期此类建筑的统称,既是建筑物主人显赫地位的象征,又具有装饰大门的作用。其建造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目前仅存20余处,阙身刻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饕餮、人物等,雕刻洗练精美。除此以外,渠县又被称为“中国黄花之乡”,这座黄花仙子的雕塑真的是栩栩如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广安,邓小平故里
说起广安,朋友们可能第一个印象就是这事我们伟大的领导人邓小平的故乡,确实如此,我也是抱着一份崇敬的心情走进来的。
图片
离成都越来越近了,山势也渐渐的平缓了许多,从9.11号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在大山里面骑行,已经八天了,今天进了南充以后,将会对山路进行一段短暂的告别,接下来就是一马平川的成都平原了!再次爬山,就是川西地区了!这一路走来,经历过大别山区,湖北恩施的野三关山区的折磨,我们已经麻木了,眼中已经没有山了,只有上坡和下坡!
图片
进入广安以后,雨水渐渐停了下来,雨后清新的田园风光随即展现在我的面前,骑在这样的路上,心情是预约的,脚步是轻快的,哪怕是已在雨中骑了近100公里的路程了呢。
图片
初入南充
就这样,晃晃悠悠地在天黑之前,骑到了南充,由于天色已晚,一入城就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了,没有再继续向着城中前行。顺便拍了两张川北医学院的照片发给两个以前在这里读书的朋友,换来他们给我的小吃推荐,到了南充,要尝一下这里的锅盔,砂锅还有粉儿,今晚吃的是砂锅和锅盔,粉儿的话就就给明天的早饭了!
图片
图片
最后再说一下那俩坑货吧,今天比他们提前走了三个小时,我都走了30多公里他们俩才磨磨唧唧的出门,据说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在骑车这方面,叫兽还有一个称号,叫做牲口,可以很久不吃不喝一直骑,速度又快耐力又好,一点也不像个四十老几的货啊,他从十一点出门一直干到九点多,139公里,直接把和他一起出门的小蜗牛拉爆了,差了50多公里的路程,只好自己在镇上住下了!
骑车,尤其是长途骑行,最重得的就是保持自己的节奏,盲目的跟从别人的节奏,只会被拉爆!奉劝泪崩的小蜗牛,没有牲口的命,就别得牲口的病,以后早点起来出发,比他早走俩小时,或许你还有救,像我一样,笨鸟先飞嘛,呵呵,期待你明天能追上我们!奔跑吧,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