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支持用Siri播放第三方音乐App的歌曲

不少购买了苹果HomePod音箱的小伙伴都有同样的困扰,使用HomePod呼出Siri只能播放Apple Music的音乐,无法直接播放第三方音乐应用的歌曲。虽然可以通过隔空播放来播放第三方音乐,不过还是比较麻烦,体验不太完美。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苹果已经宣布,4月8日起,HomePod和HomePod mini已经全面支持Siri唤醒更多本地音乐服务,目前已经适配了Apple Music、QQ音乐,以及网易云音乐。

使用HomePod播放第三方音乐App歌曲的前提:

需要运行iOS14.3或者更高版本的设备;

并且需要把HomePod更新到最新版本的固件;

同时音乐App也要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需要先在第三方音乐App中进行设置。

网易云音乐设置

在网易云音乐的设置页面下拉到底部,选择「HomePod绑定」,进入HomePod绑定设置。

按照提示选择「在“家庭”中使用」,然后点击完成即可。这样该网易云音乐账户就与家庭关联成功,家庭中的其它成员也可以使用该账户播放媒体。

设置完成之后我们就能直接使用HomePod播放网易云音乐的歌曲了。

QQ音乐设置

同样也是在QQ音乐的设置页面,找到「连接HomePod」的选项并且点击。

按照提示选择「在“家庭”中使用」,然后点击完成即可。这样该QQ音乐账户就与家庭关联成功,家庭中的其它成员也可以使用该账户播放媒体。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进行设定默认应用,那么系统仍会以Apple Music为默认播放器,点歌的时候要多跟Siri说一句用某某应用来播放某某歌曲。

我们可以在家庭应用中,进入家庭设置,点击头像,就可以设置默认的音乐播放器。

设置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HomePod上唤醒Siri来直接播放默认的第三方音乐App的歌曲。

不过目前该服务还只支持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相信不久之后更多的第三方音乐App也会支持这个功能,或许这个功能的推出又会为HomePod带动一波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