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双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双清站4月9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 罗慧)4月8日下午,中共双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省纪委六次、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认真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区一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吴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厚见、马新祥、曾峤林、张大敏、黄美南、于光庭、李谟旺、郭皓等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劲松指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好航,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与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坚决斗争到底。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区一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区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何美艳要求,全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护航“十四五”奋蹄开拔,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推动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弘扬“三牛”时代新风;要旗帜鲜明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毫不动摇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磨砺擦亮政治巡察利剑,统一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同时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