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孩子将受益!云南“儿童科学自救计划”项目将落地鹤城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周建英)4月9日,记者从鹤城区平安创建协会获悉,云南省“儿童科学自救计划”项目将落地怀化碧桂园小学、黄金坳小学。鹤城区平安创建协会将会定期在项目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演练,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并将切实有效的自救技能教授给广大孩子。

“我们都是一起来游泳,一直没出过事”“充电器这样插着不会有事,我们家一直都这样”“路上没有车,我跑快一点,一下就过去了”……这样的话,孩子们经常说,在他们的意识里,有小伙伴就不会有危险,一直没发生的事情就是一直都不会发生。殊不知,许多悲惨事故的起因就是因为存有这样缺乏安全的意识。

基于这样的现状,鹤城区平安创建协会引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阳光公益爱心联盟“儿童科学自救计划”项目,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教给孩子们自救措施。据介绍,依托于该项目,鹤城区平安创建协会还将协助打造平安校园,让安全意识深入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