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欺诈骗保!永定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9日讯(通讯员 杨皓)4月9日上午,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建梅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宣读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月活动方案》和《张家界市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医保电子凭证2021年宣传月活动方案》,就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永定区医保协议医疗机构(药房)开展警示教育。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全区各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整治时间从2021年4月至12月,重点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深度净化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整治内容包括: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定点医药机构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为目的,实施的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过度诊疗、过度检查、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行为;其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既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要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整治医保领域的顽瘴痼疾,构建医保新秩序、新业态,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强化社会监督,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宣讲,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要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建设,营造廉洁行医的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事事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制度规矩办事,公开透明、依法公正的履行医保基金管理职能;要注重机制建设,构建全领域、全流程医保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促进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会后,区医疗保障局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培训,就如何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进行讲解,通过学习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确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