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办实事,福安交警在行动!

图片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努力在群众服务上出点子、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治拥疏堵,保路畅
为做好日常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队定岗定人,对富阳桥、江家渡桥等易堵路段及时进行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因乱停乱放违法超车等导致的交通拥堵。
图片
路检巡查,除隐患
积极开展路检路查行动,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加装,超高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三月份以来城区交警一中队共查处酒驾醉驾30余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50余起、超高超限违法行为11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000余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暖心护学,守平安
安排人员在上下学期间对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清理校园周边违停车辆,疏导校园门口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为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4月2日实验小学南湖校区及实验小学富阳校区组织学生郊游活动。执勤人员一早便到达学校门口部署工作,在主要路口设置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让行,确保学生安全到达目的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企宣传,提意识
走进辖区各家“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督导检查工作。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及发放宣传单进行安全认知教育,提高企业主、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医合作,增效率
通过启动“警医联动”机制,快处警、快救援,提高事故救援处置作战能力,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救援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4月1日14时28分许,中队执勤人员接指挥中心派警称:新华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垃圾转运车辆与一名女士相撞,事故造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为防止伤员二次受到伤害及道路发生拥堵,执勤人员在周边疏导交通等待救护车辆到来。待到救护车赶到后,协同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车辆及时赶往闽东医院进行救治。
转载:福安交警
编辑:孙 红
校对:王 君
审核:缪君勇
福安公安《反诈志愿者说》合集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真假“警察”——冒充“公检法”诈骗老套路又现新花招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网络诈骗瞄准未成年人,福安家长要警惕!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下)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上)
【反诈志愿者说】这是一个“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
敬请关注福安公安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