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 重实效——肃州区泉湖镇推进“小微权力”监督规范运行

为进一步规范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群众对镇村“小微权力”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泉湖镇多措并举推进“小微权力”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图片
高度重视,强化指导培训。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固定党日”活动及廉政教育,对小微权力平台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镇纪委统一制作了通俗易懂的泉湖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查询教程,召开监委会主任业务能力培训会,对小微权力平台操作方法、宣传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各村充分利用村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小组会等对小微权力平台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查询浏览方式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坚持“日通报”制度,推进“小微权力”平台的推广应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及时更新平台公开公示信息37件,服务事项51项,惠农资金60件,使平台信息更富有吸引力。
图片
图片
创新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在便民服务大厅、集镇区、各村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小微权力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小微权力相关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农户、党员微信群、QQ群进行讲解宣传;组织志愿者在文化活动现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处,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讲解发放小微权力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小微权力平台认知度和知晓率。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10条。
图片
多点发力,确保监督实效。各村充分发挥“两员三长”(即:村三委成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党小组长)作用,明确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进组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发动,开展面对面宣传交流,手把手教群众查询操作步骤,让群众真正了解“小微权力”平台的意义和用途,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监督和被监督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掌握了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具体内容及使用流程,有效推进了“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规范运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来源:美丽泉湖何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