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黄陂发现一个水库,岛屿林立神似千岛湖,美景婉若仙境

前段时间到武汉旅游,第一站是木兰天池,在航拍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这么一个和千岛湖有些相似的水库,虽然天气一直阴霾,但仍然挡不住它的秀美湖光山色。于是好奇心大起,急忙在地图上寻找,原来它叫梅店水库,又名“日光湖”,是黄陂三大水库之首,资料显示它的年龄比我还大了很多,修建于1969年。
图片
图片
梅店水库位于黄陂区北部滠水支流梨树河上,以防洪灌溉为主,又兼有渔业养殖等综合作用。虽说当地人都自称其“西依素山寺森林公园,南临木兰天池”,但其实以我真实的小飞机“测试”,就算从木兰天池景区入口,直线飞出1500米也仅仅抵达这个“日光湖”的边上,要到深处估计还得一公里吧。
图片
图片
天气的确不给力,好在第二天清晨从酒店门口及时起飞,算是比较有点运气地拍到了它的日出。这样的画面只持续了五六分钟,太阳就钻进了乌云里,再不肯现身。
图片
图片
在俯瞰视角下,清晰可见它的四周都被青山环抱,是个远离城市喧嚣,适合休闲游玩的好地方。只是相对于大名鼎鼎的木兰文化和旅游景点,梅里水库似乎已经变成“被遗忘的角落”。
图片
图片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随波逐流地打卡名胜风景,对于这些“默默无闻”的好风光,就算路过也大多会选择忽略,在我看来,实在有些过于可惜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旅行途中感叹:“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但也仅是感叹而已,很少有人可以做到停下原来制订的行程安排。
图片
图片
如果有机会到武汉自由行,我觉得可以深入“探一探”这个梅店水库,就像我在第一时间发的朋友圈里所说:“简直就是一个小千岛湖。”当然,最好都配上一台无人机,毕竟航拍可以让旅行者少走很多冤枉路,也更能捕捉到平时看不到的画面(在黄陂区航拍还是挺自由的,信号也不错,我全程使用的是DJ I MINI2,只有400多米高时才偶有大风警告,近2公里时图传不稳,航线避开下面的公路和村落的前提下,只想说一个字:“真爽”)。
图片
图片
关于交通线路,在网上查了一下,似乎没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自驾的话,武汉由竹叶山方至黄陂转盘;绕木兰雕塑转盘,左转第二岔路,木兰风景区方向,有明显路牌指示;一路直行;过木兰天池景区路牌继续前行5分钟,路牌指示“梅店水库”,左转进入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