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暴力袭警 四川威远公安:依法刑拘!

刘一可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4月7日20时50分许,四川威远县严陵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国际新城小区门岗有人堵门闹事。接警后,严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亮明身份并上前询问,堵门闹事的周某一身酒气,见民警来后欲驾车离开。民警遂告知周某饮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周某情绪激动,下车对民警挑衅道“来拷,拷我,拷起再说”。
说完,周某便弃车往公路上走去,此时,一辆车从车库出来,民警立即上前将周某拉回人行横道上来告诉其注意安全。
“整我是不是,随便你,来拷我!”周某说完顺势用右手一拳打在出警民警头部左侧并抓扯其手臂。民警告诉其不要动手时,周某继续说道“随便你,是不是要弄我”。此时,特巡警大队民警刚好路过事发地,再次对周某进行警告时,周某又对特巡警大队民警进行抓扯。
在多次警告无效后,几位民警合力将周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审讯室里,酒醒后的周某说道:“我诚心忏悔,希望各位市民不能够跟我学。”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袭警罪被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