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社区:社区网格员定期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黄丹王余)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给师生们创造平安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2021年4月8日,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联合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学校、园区的证照、食堂管理方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情况,抽查了餐食留样记录、以及留样时间和留样克数等记录,并对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进行检查清点。

期间,执法人员发现东郡二小缺少生活用水的检测报告,执法人员立即下令整改,并要求校方建立健全食品管理安全有效制度,所有食材采购必须索票索证,健全消毒记录和进货台账记录,做好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确保师生用餐安全。随后,社区网格员对学校、园区安全出口、逃生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安全设施逐一对标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巩固了社区安全工作成果,下一步,新安社区将继续定期全辖区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坚持网格化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方位保障居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