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着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县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突出发挥头雁效应,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当标杆,围绕“三个突出”充分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发挥头雁效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为推动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安阳县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研究细化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措施和工作台账,并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统一配备了必读书籍和笔记本,推动县级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同时,分阶段制定了县委中心组集中研学方案和计划,不断将学习党史内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县级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好头雁效应。

突出坚持学史力行,创新开展“每天多学半小时”活动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安阳县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的原则,创新推出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每天多学半小时”活动,定期制定一次学习篇目,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的方式,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读书学习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并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集中讨论,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同时,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宣传部机关每天上午安排专人集中领学必读书目和上级文件精神,带头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突出网络平台宣传,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该县注重发挥新兴媒体易于传播、快捷方便的优势,在“云上安阳县”App、“今日安东”微信公众号、“安阳县融媒体中心”微信视频号、“安东网宣”微信视频号、“安阳县融媒”抖音号、“安东网宣”抖音号等官方网络平台开设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安阳县e起学党史”“学党史 感党恩”等专题专栏,先后推出图文、微视频、宣传海报等1500余条,以干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利用各单位开通的政务新媒矩阵、微信工作群、广播、板报、标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载体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耳朵有听头,走路有劲头,农闲有学头,生活有奔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到学校讲思政课、组织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谈起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安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申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