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亦乐一行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

4月8日上午,云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率市社科联一行到省社科联对接工作,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社科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如何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积极争取省社科联的指导和支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对云浮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
郭亦乐对省社科联给予云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省社科联介绍了云浮市近年来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情况,畅谈了云浮市在新发展阶段全力推动社科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希望省社科联给予支持的重点工作。市社科联主席岑晓玲向省社科联汇报市社科联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今年工作计划,并就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做好决策咨询服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需要省社科联指导支持的有关意见建议。
张知干对云浮市社科工作近些年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赞赏,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地市社科联工作,将云浮重大社科工作纳入全省社科工作总体安排,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提升服务质效。他指出,云浮市社科联要抓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科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做好决策咨询研究、深化理论武装、拓展社科普及、强化社科服务、推进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社科界“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发掘云浮独特优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繁荣发展地方社科事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以及省社科联、云浮市社科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广东社科
责编:秦小青
值班主任:陆致彤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