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

“我的电动摩托车驾照拿上了,终于可以按时接送我的大孙子上学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临泽县辖区群众王大妈在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电动摩托车驾驶证。
前不久,王大妈因为儿子媳妇外出打工,孙子上学路途较远,由于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王大妈只能靠骑自行车接送上小学的孙子。但王大妈腿受过伤,骑车速度较慢,导致孙子中午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而自己报的摩托车驾驶证,因为报名人太多,要排队到下个月末才能考。心疼孙子的王大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反映了相关情况。
当了解到王大妈的困难,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实地走访群众调研,召开工作会议,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确保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服务到位,为广大群众提供驾考延时服务,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响应群众期盼。首先将每周一场次的考试,调整为每周至少三场次,并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整理档案,最大限度增加总体考试计划量、消化考试积压、缓解考试压力。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原峰常常告诫车管所全体人员:开展教育整顿的目的是什么?抓学习教育又是为了什么?就是政治上绝对忠诚,就是立足平凡岗位优质服务人民,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因此,各项工作都要有行动、有变化、有实效、有质的提升。
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实事求事,结合服务岗位,深化细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15%为目标,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深入落实。同时,进一步优化车管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便捷、高效、温馨、舒适的车管服务环境,提高群众对车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截止目前,累计服务摩托车驾考群众1140人(科一310人、科二300人、科三270人、科四260人),方便了如王大妈一样的广大群众。
下一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次办、就近办”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将业务工作实绩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机动车登记查验及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车驾管队伍、业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做全县窗口单位的先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