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停车?交警蜀黍告诉你,这种便宜占不得!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4月7日起,芒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城区范围内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进行严厉整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芒市城区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提高城乡人居环境和道路通行效率,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4月9日,记者跟随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北中队一起出警,对芒市市区的主(次)干路、支路两侧人行道出现乱停乱放的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进行拖移、扣留处理,对无牌摩托车及电动车一律拖移、扣留。
图片
在芒罕路记者看到,尽管道路旁摆着禁止停车的标识牌,但还是有不少电动车摆放在马路旁,让本来就在施工的芒罕路变得更加拥堵。
图片
在整治中,执勤交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在现场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口头警告,并劝离和纠正其违法行为;对无视交通法规,肆意停放、拒绝驶离或无法联系到车辆所有人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拖移、扣留。
芒市交警大队城北中队民警 谢 军
“芒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于2021年4月7日,在芒市城区范围内的开展二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目前已拖移、扣留电动车、非机动车20余辆。现在,我呼吁广大市民在驾驶二轮摩托车和非机动车时请按道路靠右行驶,并且规范停车。”芒市交警大队城北中队民警谢军说。
图片
▲违规停放的车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辖区主(次)干路、支路和对应两侧人行道作为整治重点,对满身灰尘、破烂不堪、无人问津、长期占用道路及人行道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也将进行清理整治。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和巡逻频次,多形式查处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图片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有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路段,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必须停放在统一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并做到停车入位、车头向外、不违停、不占道。在没有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路段,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停放必须做到依次、有序、车头向外,不占用盲道。
文图: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金保
视频: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 翎
责编:杨腾蛟
审核:任柳青 石喃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