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平溪: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玉屏平溪: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组织开展上党课、学党史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群众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最近身体怎样?要保持心情的愉悦,遇到困难就给我们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你们解决。”在玉屏康华社区舞阳新区安置点内,社区妇联主席刘敏英和平溪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了解杨园生的身体及生活情况。
图片
康华社区工作人员在杨园生家
2020年,杨园生被查出尿毒症,丧失劳动力的同时,一个月近5000元的药物治疗费用也让原本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加霜。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后,不仅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还将其家庭成员纳入重点保障户对象。
刘敏英介绍:“因为杨园生后期治疗时间比较长,我们就主动给她申请了低保,保证她家里面的最低生活开支。”
“都还好。好在有你们的帮助,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再加上有新农合和慢性病卡的报销,一个月的药物费就少了一大半。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家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面对入户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杨园生不住地感谢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溪街道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社会、服务百姓,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检验学习成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技能培训、解决就业
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溪街道精准发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就业招聘和技能培训等,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
在位于玉屏双桥工业园区内的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车间里有序忙碌着,周工钰和易为祥是其中一员。
图片
周工钰正在工作
“滋滋……”伴随着熨斗的声音,周工钰麻利地做着粘门筒衬。“我刚毕业正好需要工作,家里人在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里在招工,就在街道招工处帮我报了名。”
周工钰说,之后,平溪街道工作人员还带领报名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完第二天就开始上班了,经过培训和老师们的指导,目前我已经可以单独完成工作了。”
和周工钰一样,易为祥也是通过平溪街道办事处来到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工作。
图片
工作中的易为祥
易为祥一边为衬衣埋夹,一边说:“去年回家过年的时候,看到街道办事处在宣传锦超服饰招工,我就跟着来这里了解了一下,发现待遇、环境非常好,所以就决定留下来工作。”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平溪街道通过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社区信息栏等发布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了50名群众的就业问题。
图片
平溪街道工作人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
“我们会继续和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再针对性地为他们介绍务工人员前往企业面试,进一步满足本地群众的就业需求。”平溪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婷说。
图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溪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共计为群众办实事117件。
图片
平溪街道党员图书角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中青年读书会,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我们将邀请入党50年的老党员讲党课,让我们的年轻党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平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远信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平、文政松
编:季佩佩 校:夏琅 杨可佳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