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小区惟一违建被拆!成柳州最快“创建”成功的“无违”小区

4月9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花费2小时,将达江路2号一栋楼房楼顶的面积50多平方米的违建杂物房进行了清理拆除。由于违建是该小区的唯一一处违建,违建拆除后,小区违建清零,堪称史上“最快”创建成功的“无违”小区。

当天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按计划开展拆除行动。违建是一间由铁皮和钢架组成的杂物间,里面堆放着大量的废旧木质家具和纸皮等杂物。劳务工人将违建内的杂物清除干净后,随即进场用氧割枪对违建实施切割拆除。

现场一名执法人员介绍,达江路2号小区是某单位的宿舍楼,小区内只有一栋七层楼高的楼房。当事人在楼房的七楼楼顶用铁皮和钢架搭建起一处简易结构的平房,当成杂物间使用。由于杂物间里堆放了大量的废旧木质家具和纸皮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有居民将情况投诉到了城市管理热线12319。

执法人员上门调查时,当事人承认自己在楼顶搭建的铁皮房并没有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平时主要就是用于堆放杂物,表示愿意配合执法,并请求执法人员协助拆除。

9日上午10时许,这处小区里“唯一”的违建被拆除完毕。违建拆除产生的垃圾以及楼顶的杂物,也都被清理干净。

此外,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对东环路“居上百合园”小区的5处违建进行了拆除。5处违建面积都不大,但建在小区的通道或是公共用地上,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而被小区居民投诉。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表示,违法建设不仅破坏城市形象,侵占公共资源,也给公共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下一步,执法部门将会继续加强对辖区违建的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坚决遏制城区乱搭乱建的歪风,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