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请到顺德徒步!感受“百里芳华”风情

“五一”去哪里?来顺德徒步感受百里芳华!4月9日下午,“百里芳华 美丽顺德——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百里芳华徒步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5月1日顺德将在远发香云纱产研文化基地B区至勒流黄连滨水公园路段举行徒步活动,向全社会展示城乡品质提升的内涵和阶段性成果。

当前顺德正全面攻坚城乡品质提升,加快走出一条城乡融合的新型城镇化的顺德之路。“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是提升城乡品质的重点项目之一,将在顺德水道南北两岸沿线26公里,建设涵盖党建引领、现代农业、鳗鱼之乡、文旅田园、云纱故里、农耕记忆、红色文化等15个主题内容的佛山首个“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华段,打造顺德中心城区的美丽“南大门”,构建生产生活生态可持续综合发展的乡村振兴3.0版。

伦教香云纱。戴嘉信 摄

“百里芳华 美丽顺德——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百里芳华徒步体验”活动将对标“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五个振兴”,以及“共生乡村”中的“环境生态共生、文化艺术共生、经济产业共生、人才教育共生”四个方面,结合“百里芳华”建设内容,分别在伦教香云纱基地、勒流汽车营地、勒流江义古码头和勒流黄连古庙广场设置至美传承、至美文艺、至美滋味、至美家园四个主题打卡点。

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百里芳华”的美景,更可品尝伦教糕、喜万年礼饼、烤鳗鱼等顺德特色美食,体验香云纱、粤剧、龙舟说唱等顺德传统文化,参与线上打卡、垃圾分类、顺德话美食等互动小游戏,以“逛吃逛吃”的休闲模式,全方位感受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带来的幸福感。

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总指挥胡永峰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展示顺德城乡品质提升攻坚的阶段成效,并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的主人翁意识,发动市民群众、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各尽其长、各尽所能,共建、共管、共享“美丽顺德”。

【南方日报记者】蒋晓敏

【作者】 蒋晓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