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带你擦亮双眼,英德波罗镇开展防网诈宣传

4月9日,英德市波罗镇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治乱补短、全民反诈”行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为代表的高发势头。

活动现场

活动中,“蓝朋友”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以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用真实的语言讲述身边真实案例,更加清晰地让群众了解到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提醒广大群众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款等,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使反诈思维深入人心,更有效地让广大群众避开网络陷阱,当日上午,波罗镇还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有奖问答活动。志愿者用接地气的波罗本地语言进行提问,通过群众上网搜索资料、从宣传单张中查找相关内容,在寓教于乐、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深化了广大群众对防范网络诈骗的认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宣传入脑走心、卓有成效,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此外,为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波罗镇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利用定制防范网络诈骗宣传物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户外大型宣传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联合“蓝朋友”志愿者、波罗镇派出所,拍摄了防范网络诈骗系列宣传片,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防诈”宣传效果,确保在波罗镇辖区内宣传无遗漏、无死角。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贺碧娴

【作者】 邓文燕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