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添新绿 植树正当时

4月9日,盟市党政军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来到乌兰浩特市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参加植树月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色兴安。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一场全民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种好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绿色兴安充“植”,也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安全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旗帜飘扬,人头攒动,大家领工具、拿树苗,手拿铁锹,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动铁铲、扶正树苗、压实泥土、提水灌溉,将一棵棵充满爱心和希望的树苗植入泥土中,为绿化环境,植树造林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来到大兴安岭生态林参与植树活动,为红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我们红城的生态建设。”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凤玲如是说。

在植树队伍中,还有许多青少年的身影,他们穿着校服,整齐有序,热情洋溢,在指定种植区铲土、培土、植树、浇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植树不仅可以美化绿化环境,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觉得这种劳动很有意义,有利于促进我们的身心发展。”乌兰浩特市第八中学学生李佳鑫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年乌兰浩特地区义务“植树月”定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全年植树时间定于4月初至9月底,主要种植山槐、五角枫等多个树种。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乌兰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绿化办副主任田浩表示,近年来,乌兰浩特市林草局不断完善义务植树网络平台,创建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乌兰浩特市地区公民参与热情高涨。截至目前,植树人数已经达到5万余人。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李智欣

记 者 : 孙莹 金平 孟广慧

视频剪辑 : 王苏都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