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白茶研究院”暨“乡村振兴人才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桑植站记者 钟烨 )4月8日,“桑植白茶研究院”暨“乡村振兴人才孵化基地”成功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桑植县将借助省茶叶研究所及湖南农业大学科研力量,打造“桑植白茶”成为全国驰名商标。

当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瑞和副县长张帆共同为“桑植白茶研究院”暨“乡村振兴人才孵化基地”揭牌。

“桑植白茶研究院”是以桑植县现有科技专家服务团为班底,同时整合其他社会力量和资源而成,由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担任院长,共16人,下设管辖品种繁育和培管专家组、加工专家组、品牌推广专家组,专门从事桑植白茶的科研、文化挖掘、产品开发以及品牌保护,把桑植白茶品牌化、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桑植县共有茶园面积7.9万亩,覆盖16个乡镇102个村,拥有“桑植白茶”“西莲云雾”“万宝山”“三鹤园”等20多个品牌,全县年生产茶叶2100吨,产值2.85亿元,共有茶产业从业人员7.45万人。

“桑植白茶研究院”成立后,将培养更多茶企领军人才和茶业实用人才,为桑植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根据计划,到2025年桑植县将实现茶园面积达到10万亩,产值达到10亿元的“双十”目标,实现产业整体升级。届时,桑植县将成为聚集国内外白茶产业人才的高地、白茶产业技术研发与学科发展基地和茶产业科技成果展示、孵化与技术转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