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楼长制”有何魅力?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今日来开福集中采访

近日,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十佳重点攻坚改革成果和十佳基层探索改革案例”评选结果,“开福区实施‘楼长制’推进楼宇经济改革”成功入选。(>>恭喜!开福区两项案例获评2020年度长沙“十佳基层探索改革案例)

今日,长沙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福区委宣传部组织包括人民网、新华网、湖南卫视等在内的十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先后来到开福万达广场、富兴世界金融中心,探访开福区用“楼长制”助推区域发展的“秘诀”。

开福区2020年9月开始探索实施重点商务楼宇“楼长制”,打造“一楼一链,一楼一品,一楼一长”楼宇经济新格局,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及区委常委担任“楼长”的工作领导小组,34名区领导作为楼长,联点万达广场等17座重点商务楼宇。依托“楼长制”的实施,全区楼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痛点问题及时解决、招商去化显著提升、经济效益稳步向好。

据了解,2020年1-12月,开福区过千万元楼宇达到40栋,其中过亿元楼宇12栋,5000万元-亿元楼宇6栋,楼长联点的重点楼宇项目税收同比增长3.62%。截至2021年2月,全区由“楼长”联点的重点楼宇项目共去化19万平方米,占全区楼宇项目去化面积的88.8%。

“开福区‘楼长制’举措非常有特色,从企业‘下楼‘求助到全区领导干部主动‘上楼’服务,不仅对楼宇周边硬环境和楼宇内部软环境进行了提质增效,而且对不同的楼宇进行有针对性地招商,让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突显,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这么好的经验做法,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宣传好。”采访中,来自湖南卫视的记者表示。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邱旸 刘润泽

编辑│炎炎

一审│饶丽

二审│李香

三审│李亚雄

出品│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分享告诉更多人

觉得不错记得和“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