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丨古稀老人于志清:一辈子忠诚党

近日,86岁老党员、志愿军老兵于志清和老伴吃完早饭后,打开电视点播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近2个小时的影片,于志清都在聚精会神的收看,看到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地冲向战场,老人眼眶里盈满了泪水。

“记得在朝鲜战争中,我的战友陈世贤把机车藏在了山洞,却被敌机扔的炸弹击中了车头;战友李国元是在朝鲜的一个车站上,被弹片击中了头部牺牲的,当时他们才20岁出头……”于志清回忆说,这些牺牲在朝鲜,永远也回不来的战友,是他永远的思念。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同年9月底,图们市铁路分局机务段848号机车受命往朝鲜拉运粮食和被服,于志清任司炉工。“所有的人都是争着抢着上前线,就是为了保家卫国。”于志清回忆说。

第二年7月,于志清和他的同事被正式编入铁道兵897部队第8联队,成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中的一员。1953年8月,于志清和战友们凯旋而归,不久就脱下军装,回到图们市铁路分局机务段当司机。

从战场上回来不久,于志清就入了党。并在1956年3月,他响应党的号召:“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跟随铁路建设的进程,先后从兰州、武威、张掖,再到新疆……,从火车司机再到机关干部,直到1993年离休。

如今,于志清和老伴居住在经开区(头区)九华山街社区的中城国际城小区安享晚年。于志清经常给辖区年轻人讲党的历史,讲志愿军的故事,时常告诫大家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了,我深爱着我和战友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的祖国,热爱和忠诚一心为百姓的党。”于志清深情地说,他和老伴已经商定,百年之后捐出所有能用的器官,要把骨灰葬在树下,和祖国大地融为一体。

文、视频/和瑞

编辑/田慧超

主编/王梅

@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