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21年渑池县组织工作这么干!

渑池天气
4月10日丨周六丨阴丨9℃~18℃
4月11日丨周日丨阴丨8℃~16℃
图片
划重点,2021年渑池县组织工作这么干!
图片
4月9日上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应对疫情防控中彰显组织担当,在健全组织体系中建强战斗堡垒,在党建业务融合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在干部选育管用中树牢用人导向,在打造人才洼地中广聚优秀人才,在创新制度机制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做好党员干部固根铸魂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扎实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突出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彩出新;精心组织谋划,推动党内表彰、走访慰问、典型宣传见行见效。
二要聚焦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做好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工作。突出“富民强基”,实施乡村组织振兴“五年行动计划”;突出“治理创新”,实施城市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突出“示范引领”,实施县直机关党建“深化提质”行动;突出“融合发展”,实施“两新”组织“强党建促发展五项行动”;突出“质量为先”,实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两项工作”。
三要聚焦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着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用心用情培育年轻干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四要聚焦人才平台建设,着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着眼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人才支撑;着眼借助有利时机,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着眼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眼激发人才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五要聚焦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着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
图片
会议要求,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树牢主业意识抓党建,强化责任落实抓党建,坚持务实作风抓党建,以实践为导向、以实干为责任、以实效为追求,在砥砺前行中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2020年度“1319党建工程”先进个人、组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印发了《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县直各单位、县管企业、人民团体分管组织工作的副职,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李鹏
通讯员:杨祎明 辛磊
声明:本作品系渑池县融媒体中心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