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 最强音即将来袭!湖北百家医院百场义诊等你来咨询

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罗俊华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北省癌症中心将组织全省百家医院及基层疾控机构开展百场义诊咨询科普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9点,首场大型义诊将在武汉市洪山广场拉开帷幕,包括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在汉十多家医院将派出肿瘤专家精英团队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湖北省肿瘤医院也领衔在医院本部门诊及汉口门诊举办为期两天半的义诊活动,免挂号费和门诊专家诊查费。此外,全省设有肿瘤科的110多家医院及基层疾控机构也将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在当地开展义诊咨询和科普宣传等活动,欢迎广大居民就近咨询防癌抗癌知识。

湖北省323癌症防治行动执委会主任、省癌症中心主任、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说,此次百家医院百场义诊是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323”攻坚(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癌症防治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他介绍,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切实提高我省居民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健康湖北、健康中国。

【小贴士】

一、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北首场义诊

1、 时间:4 月15 日周四上午09:00-12:00

2、 地点:洪山广场(地铁二号线洪山广场站,或周边由地下通道进入)

二、湖北省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

1、时间:4月15日、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

2、地点:肿瘤医院门诊楼,洪山区卓刀泉南路116号;省肿瘤医院汉口门诊(17日上午无),硚口区中山大道91号

3、优惠项目:免挂号费和门诊专家诊查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