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公安严打水域走私违法犯罪,缴获走私牛肚11.66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走私冻品牛肚11.66吨、作案车辆6辆(货车5辆,吊车1辆)……4月9日,记者了解到,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侦破一宗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根据上级和石碣镇打击整治走私突出问题的工作部署,石碣公安分局把队伍教育整顿和打击走私犯罪紧密结合,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强化整治重点,坚持打防并重,全面强化辖区水域岸线巡查密度,严厉打击水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2021年3月30日3时许,石碣公安分局根据前期在辖区水域岸线开展常态巡查掌握情况,组织“打私办”、刑侦、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在石碣镇沙腰公园附近空地进行伏击行动,当场抓获嫌疑人曹某,后于16时许抓获嫌疑人李某(男,30岁)、并当场缴获走私冻品11.66吨、吊车1辆、货车5辆,于4月2日14时许在石碣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曹某、李某、余某交代于今年三月份开始,通过“老板”(身份不详)“派单”到石碣水域收货后送到指定地点,每单获利500-3000元人民币,其中曹某获利约2万元,李某获利约6000元,余某获利约2000元。三人对其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