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迎宾大道将新增10座公交站台 预计4月10日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西昌市迎宾大道,宽阔的大道上车来车往,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安装着崭新的公交站台。
图片
安装在迎宾大道上的公交站台
据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涛介绍,此次该公司在迎宾大道上一共安装了10座公交站台,并在公交站台的基础上设立电子站牌,以方便市民及时查询各公交车的到站情况等信息;夜间的站台亮化还将为西昌夜景增光添彩,让夜晚的城市更加明亮美观。
据悉,位于迎宾大道的这10座公交站台从去年11月起,就开始做了基础预埋及线路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今年4月1日起进行站台组装,预计4月8日完成主体工程组装,4月10日完成附属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这10座公交站台每座为14米长、3米高,颜色为深灰色,安装的电子站牌会显示出实时到站信息、时间、天气等。
工人们正在安装作业
据介绍,前不久,该公司已在西昌市海滨路、合盐路共安装了24座站台。今后,随着城区道路的建设和改造施工,还将在改扩建或新建的道路上新增电子站牌,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