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学习丨迎泽街道“四要四学”紧抓 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市、区委部署,迎泽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区委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的部署要求,通过“四要四学”,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学习热潮。

要以理论学习为基石,以上率下带动学。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科学、细致的理论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有序推进。以党员高效自学为前提,用好指定书目与参考书目,制定计划、安排进度、形成笔记、共享心得;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体,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议分书目、分章节、分专题进行高质量研讨,切实保障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以讲好专题党课为抓手,打造精品党课,形成党工委书记带头讲、街道包联领导示范讲、党组织书记主动讲、先进典型代表广泛讲的联动党课,拓宽党课覆盖面、推动党课学习常态化。

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提纲挈领正向学。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行深入研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重点阐释中国共产党太原百年奋斗史、党的建设理论、党领导新时代太原改革发展等重点课题,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开展广泛宣讲,将上级部门的宣讲团“请下来”,带领自己的宣讲队伍“走出去”,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突出以文化人,主动挖掘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寻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模范,创作积极正面的红色文艺作品。

要以专题培训为依托,对症下药精准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为依托,找准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质性成效。在行走中学,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创设条件,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带领党员在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在阵地中学,充分利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讲好党史故事,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在网络中学,将迎泽发布“党史园地”中的党史专题讲座精品课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作为党史学习的营养剂,将“学习强国”、 “三晋先锋”中的精选内容作为党史学习的强心针,紧跟网络学,紧跟时代学。

要以实践活动为目标,善思笃行有效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激发工作新动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在党史学习中体会感恩群众的深厚情谊,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史学习内容应用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街道、社区共同发力,利用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区、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载体,带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风貌。

百年风华正当时,学习党史,用党的光辉成就凝聚人心,用党的科学经验启迪人心,用党的伟大斗争鼓舞人心,用党的深刻教训警示人心。迎泽街道将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深挖红色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理论滋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迎泽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