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红在丹凤暗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近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红深入丹凤县暗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全县法院系统有多少干警?”“学习参学率、普及率是多少?”“目前收集了多少线索?”在丹凤县法院,郭永红详细查看教育整顿自查台账、顽瘴痼疾公开、问题线索收集等资料,深入了解上级党组织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环节开展及查纠整改环节启动情况。她指出,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一项一项高标准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一项不漏、一个不少。要结合实际破解困难问题,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参学率、普及率和学习转化效果。
图片
在丹凤县公安局龙驹派出所,郭永红与单位负责同志和基层干警深入交谈,询问目前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她指出,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抓好教育整顿,切实清除顽瘴痼疾,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坚持开门搞整顿,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落脚点。
郭永红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主动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动员,注重警示教育,着力增强思想自觉。要抓好第一环节自查评估,对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的“回炉补课”。要深入剖析发现问题,广泛收集并深查问题线索,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动真碰硬开展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办公室供稿)
编  辑:刘逸飞
责任编辑:孙常飞
编  审:杨 森
主  编:张志宏
投稿方式看这里
微信:slrb_xmt
邮箱:sxsslzc@163.com
商洛日报APP:右下角“我的”投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