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县:自主服务走深走心走实

图片
南县青树嘴镇免费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
图片
南县三仙湖镇新民社区健康体检活动现场,社区干部热心引导群众开展体检。
红网时刻益阳4月9日讯(通讯员 余杰)“娭毑,这个黄手环您要保管好,上面有您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遇到特殊情况,这个手环能帮助您。”4月7日,在南县青树嘴镇长康村,40余名符合申领条件的老年人领到了专属黄手环。这是青树嘴镇联合南县残联、蓝天救援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为老人佩戴录有亲属信息黄手环,帮助老人在意外走失时顺利回家,这一举措让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为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县采用“不设限”方式,让乡镇成为实践活动的“总设计师”,自主设定服务模式,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带动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换届后的“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等活动。
南县南洲镇育才村支“两委”班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积极开展宣传,通过走访群众,悬挂横幅,普及防疫知识,从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到接种疫苗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和相关准备等,号召广大村民相信科学,进一步打消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南县茅草街镇新尚村、文明村早稻育苗成了当前期待解决的困难,该镇党委了解情况后,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给早稻种植大户的育秧田“把脉问诊”,开展技能培训,提醒种植户待天气稍好及时补种。
党员干部走村上户、深入田间,解决了实际问题,拉近了干群关系。在南县三仙湖镇,300多名村(社区)党员干部结合村(社区)当前工作重点,主动走进群众生产生活,了解群众需求,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我砍了几天的柴,有点乱,小伙子一下子就帮我码放得整整齐齐了,连菜园子都帮我翻好了土,挺麻利。”“家门前的杂草,院落里的垃圾都清扫得干干净净。”“见我腿脚不利索,小吴包接包送帮我做体检,还一字一句给我念体检结果,悉心嘱咐我要注意饮食,笑起来跟我闺女一个样。”菜园子里、庭院内、田间地头,随处可听到群众的赞许。
下一步,南县将继续在各村(社区)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拉长服务线,践行服务心,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