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泉交河镇:“智慧乡镇”平台助力基层政务

图片
赫山区泉交河镇召开“智慧乡镇”开通暨共建启动会。
红网时刻益阳4月9日讯(通讯员 杨俊逸)远程视频会议、实时查看各村(社区)摄像头画面、手机与电视视频通话、电视端收看乡镇宣传片......在乡镇实现这一系列功能已经不是梦想。近期,赫山区各个乡镇与电信公司通力合作,大力推动“智慧乡镇”平台建设,赫山区泉交河镇也紧跟步伐。
4月8日,赫山区泉交河镇召开“智慧乡镇”开通暨共建启动会。会上,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并演示了“智慧乡镇”平台的使用,双方成功签约,让泉交河镇在实现镇村两级远程互联、加强平安乡镇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
“只需在镇政府和各村安装好摄像头和音响设备,通过电信网络和账号实现互联,就能够进行视频电话会议了。”据技术人员介绍,设备的安装和使用都十分便捷。“装上了这个,以后就不用每次都到镇政府来开会了,不仅节省了往返的时间,也有利于提高我们村干部的工作效率。”许多与会的村支书都认为“智慧乡镇”平台有许多利好。“‘智慧乡镇’平台还开设了专门的党建栏目,许多资料可以上传到平台,我们镇制作的宣传‘大片’也能够直接在电视上收看了。”兼具宣传作用“智慧乡镇”平台,让镇党建办的工作人员如获至宝。
除了远程电话会议和常规的收视功能,“智慧乡镇”平台还兼有“安全天眼”和“亲情连线”功能,不仅能够调取各村(社区)监控摄像头的实时画面,还可以让不会使用手机的村民通过村部电视,与远方的家人实现视频通话。
相信随着“多才多艺”的“智慧乡镇”平台进驻,赫山区的政务工作将更加高效、便利和人性化,村(居)民的亲情、娱乐需求也将得到更好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