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移动+流动!荔湾疫苗接种目标已完成过半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吴燕燕

4月9日,记者获悉,截至4月6日,广州市荔湾区累计接种疫苗130535人,最高日接种量2万人,4月30日前26万人的接种任务完成率50%,已过半。

据介绍,荔湾区根据区内专业市场林立、人员分片式聚集的实际情况,采取“固定+移动+流动”的工作方式,在辖内医疗卫生机构设置31个固定接种点,先后在专业市场等劳动密集型人群设置临时流动接种点,探索利用移动接种车进楼宇、进学校、进社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保障全部接种点周末晚间全开放接种,打造15分钟便民接种圈。

“太好了,在市场里就能打上疫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在华林玉器市场的吴女士如是说。原来,吴女士3月31日在新闻上看到云南瑞丽的疫情消息,因华林街玉器市场与云南瑞丽玉石商务往来密切,心中十分紧张。

“看到新闻很担心中招,也担心小本生意受影响。”林先生开心地说,“没想到政府速度这么快,中午才看到云南的疫情新闻,下午(政府)就组织核酸采样、打疫苗了!”

为遏制疫情发生的可能性,荔湾区迅速行动,24小时内,在上下九步行街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华林街玉器市场临时接种点,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紧急调配疫苗,优先保障该部分人群接种,确保全面防控与精准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这类的暖企暖民行动不止出现在玉器市场,在荔湾,芳村茶叶市场、岭南花卉市场、站前鞋业市场、还有网红打卡点沙面岛,这些企业及人流密集地点都设置了临时流动性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