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与山西大同、吕梁两市开展人力资源对接交流活动

为构建招工用工长效机制,建立全方位人才与劳务合作关系,从而更好服务企业,近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组织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先后赴山西省大同市、吕梁市进行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活动,并分别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8份,两市也成为高新区新的劳务合作基地。

在山西大同,对接团队与当地人社部门和劳务管理机构举行了劳务对接交流会。会上,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对高新区总体发展情况、就业需求、就业环境、就业政策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引起当地人社部门、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高新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达了希望开展后续劳务协作的意愿。大同浑源县人社局与科创局签署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书,大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还诚挚邀请高新区组织企业参加当地4月份开展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会后,对接团队还实地考察了大同市浑源县思源社区,现场学习了解了社区就业服务、劳务输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吕梁市考察对接期间,对接团队分别与吕梁市7县(区)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与吕梁高级技工学校签署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会后,对接团队实地考察了离石区数据标注驿站、离石人才公寓、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吕梁山护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劳动力培训和劳务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成果,建立健全企业用工服务保障长效机制,深挖外地劳动力资源,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劳动力和人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等互联互通,通过深化对外劳务合作、校企合作、推广线上招工平台、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举措,打好助企跨区域招工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促进高新区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值班总编:王 岚

复审:谭立勇

编辑:岳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