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桃花节游人如织,这些景点都很经典,你去过吗?

近十年,林芝桃花节持续火爆,今年林芝的桃花花期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中下旬之间。从3月中旬开始,到林芝看桃花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三月下旬沿线的酒店便很难订,即使房价涨了很多,依然一房难求,到了四月份,游客的赏花热情依然不减。

林芝欣赏桃花的地方有很多,不知你去过几个?

波密桃花沟

波密县在林芝的东边,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当属桃花沟,这里的桃花狂野、盛美、自然,和雪山、河谷、公路、民居组成完美的春日画卷。

桃花沟目前是免费开放的,山桃花分布在公路的两旁,开车从这里经过,犹如误入秘境,视觉效果梦幻、浪漫、唯美、震撼、无与伦比。

波密桃花沟的桃花开得比较早,当桃花到达盛花期的时候,索松村的桃花依然处于含苞待放阶段,花期足足晚十天以上。

嘎拉桃花村

嘎拉桃花村位于林芝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这里是桃花节的主会场,在桃花节正式开幕之前就游客如云。

嘎拉桃花村的桃花数量众多且大部分是老树,一整片花海气势磅礴,桃林里点缀的油菜花使画面更添梦幻感。

嘎拉桃花村开发得较为成熟,登上园内的观景塔可以俯瞰整片桃林、河谷和雪山美景。

林芝是河谷气候,空气相对湿润,这给桃树的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站在观景塔上,但见桃花和绿色植物互相辉映,一起诠释春天的生机盎然。

路边的风景也很美

除了景区里的桃花开得灿烂,路边的春色也迷人。

从波密往林芝县,沿途翻过高山,穿过峡谷,路边的油菜花田非常养眼,花田的一角点缀着一棵看起来年代久远的桃花。

成片的桃树看到很多,孤独的桃花傲立在油菜花田里相对少见,化繁为简更能突出重点。

索松村

桃花盛开期间,索松村的民宿价格很贵,但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

比起其他赏花地,这里最大的优势是距离南迦巴瓦峰很近,如果天气晴好,有机会看到传说中的神山全貌。

索松村的桃花开得比较晚,数量也不是很多,但由于有南迦巴瓦峰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衬托,柔美中多了几分“波澜壮阔”。

雅鲁藏布江河谷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就在索松村对面,到里面参观需要购买门票,不过雅鲁藏布江很长,景区外的风景并不比景区里差,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欣赏南迦巴瓦峰的角度没有那么完美。

汽车沿着江边公路往前开,经过村庄的时候被一棵孤独的桃树所吸引,这棵桃树正值盛花期,满树桃花和江对面的雪山互相映衬,美得让人赞叹不已。什么叫风景如画?我想如此风光画不如,关键是这种地方普通游客一般不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