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可接种!海口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9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 实习生 陈逸航)4月9日早上7点多,海口的天空下着雨,海口市人民医院7名医务人员早已到达医院,开始准备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物资,他们将开着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走进乡村,到百姓家门口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

4月9日,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委会,海口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登记。记者 王洪旭 摄

早上8点,海口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准时出发,前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委会,为该辖区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为了让更多农村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我们风雨无阻,准时出发前往目的地。"海口市人民医院感染和疾病控制处副主任郑云丽表示,居民接种热情高,他们也要全力以赴,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到达地点后,移动接种车停在美兰村委会办公楼前,很多居民已经排队等候。郑云丽带领大家布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然后有序开展了疫苗接种。在登记区还有医生专门为老年人或有需要的人量血压,以便更详细地了解病史,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4月9日,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委会,海口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王洪旭 摄

"之前到卫生院咨询过,但没有时间去接种,现在移动接种车到了村里,非常方便了。"村民林先生说,感谢海口市政府和海口市人民医院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大大方便了农村老百姓。

当天,前来接种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有的早早就来了,有的吃了午饭才来,医务人员中午不休息,吃了午饭后立即投入接种工作中,直到下午5点,没有人前来接种了才开始整理相关资料和清点物品。

"我们中午没有休息,吃了午饭继续接种,回到医院已经晚上7点半了。"郑云丽表示,4月9日共为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委会的居民接种338剂次,还有很多村民没有接种,但有强烈的接种意愿,4月10日该移动接种车将继续开进美兰村委会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周边居民可就近前来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