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一张小喜报 见证祖孙情

4月6日,天色才刚露白,家住平塘县平舟镇的87岁老人石陆仁便起了个大早,简单将屋子收拾一番后,就迫不及待地守在门外,等着来自远方孙子的喜报。
上午9时,平塘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舟镇的干部到达石陆仁家,工作人员当场宣读了喜报,并将“三等功”喜报和优秀士官喜报送到了爷爷手中,为石维鹏同志立功受奖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石陆仁老人回忆孙子入伍时的情景
看着孙子荣获的金灿灿的喜报,石陆仁轻轻地抚摸着,爱不释手,眼里泛着泪花,感叹道:“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倍感光荣。我的父亲也是当兵的,从小我就对部队有着特殊的情感,我没能如愿,现在生活好起来了,我的孙子,我就要鼓励他去当兵,希望他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要辜负组织的期望……”
随后,石陆仁从箱子里翻出了孙子入伍时他亲手抄写的入伍通知书内容,向工作人员介绍:“通知书上面的时间、内容,都是我逐字逐笔亲手抄录的。”从字里行间能够看出,这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不仅仅呈现了爷爷对孙子的参军勉励和支持,也展现出一位耄耋老人内心的家国情怀。
图片
为现役军人石维鹏家属送上立功喜报
一张喜报的送达,让深情暖意流淌在军人军属的心间。石维鹏用这张小小的喜报,回馈了爷爷7年的期冀,这张小喜报,更是承载着祖孙三代人对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2020年,平塘县荣获‘三等功’以上喜报的人同比去年提高了30%左右。这几日,我们走访了7户‘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只为尽快把这份荣誉送到家属手中。” 平塘县人武部部长文建阳说道。
为现役军人刘昌雄家属送上立功喜报
此次送立功喜报活动,对动员全县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征集高素质兵员、宣传国防教育等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当前,2021年秋季征兵已拉开帷幕,报名通道已开启,通过送立功喜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号召平塘籍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部队、扎根军营、献身国防,为家乡人民再续荣光、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典贵 王任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