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证明挡住理赔路,商洛一市民电动车购买盗(抢)险后却不能理赔

市民屈先生去年4月29日在位于商州区北新街的雅迪专卖店购买了一辆电动车,购车时顺带购买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盗(抢)险,今年的3月17日他的电动车被盗,过了保险规定的理赔等待日期,他按要求提交资料后理赔申请却被对方驳回。
理赔被拒,缺少一份证明
4月8日,华商报-二三里接到网友屈先生反映称,他购买过保险的电动车被盗,申请理赔时没通过,现在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第二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屈先生,他焦急地说:“现在别的证明都齐全了,就是缺一个报警派出所开具‘15天电动车未找回证明’,我找了派出所几次,但办案民警说,这个证明不是他们开具证明的范畴,现在理赔也没办下来。‘’
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保险合同,标题为“雅迪‘骑行卫士’服务说明”的纸张上明确规定了理赔所需开具的证明,但记者没看到他所称的“15天电动车未找回证明。”
理赔期间丢失钥匙,需证明车辆15天内未找回
记者在屈先生的陪同下来到购车店面-雅迪专卖店了解情况,店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板不在,给了记者老板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店面老板的电话,店面老板谢先生称,理赔是在“雅迪车主平台”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审核也是由总公司审核,他们只负责审核通过后的赔偿工作,详细信息还得问总公司那边。
记者接着拨通了上海市雅迪公司理赔客服热线,平台接线员告诉记者,屈先生的理赔本来是通过的。但理赔期间,屈先生丢失了一把车钥匙,按规定,屈先生现在理赔就需要开具报案派出所开具的“15天电动车未找回证明”,而开具这个证明的原因是防止有人明明车已找回再进行理赔。
不能开具证明,因为不在开具证明范围内
记者接着走访了屈先生报案的派出所-高新区丹南派出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受理案件的民警出差了,就屈先生这个证明他们之前从未开具过,因为他们有规定,只开具法律文书的证明,但这个证明不在范围内。最后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屈先生这个事情比较特殊,他们会报领导,恰好明天受理这个案件民警出差也就回来了,屈先生可以再来一趟。
屈先生想不明白,为什么已经出具了“报案回执”,为什么还是不能证明自己的电动车已丢失,难道最后开不出“15天电动车未找回证明”自己的理赔就不能解决了吗?对此,他始终想不通。
事件后续,华商报-二三里持续关注中。
华商报记者 商雒 实习记者 张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