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资流通领域进行质量抽检

为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企业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权益,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资流通领域进行了质量抽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产品质量监督股,负责对获证化肥生产企业进行证后监管工作,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生产许可证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要求组织生产,对有不良记录的农资生产企业,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市场股负责对流通领域农资经销企业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分局开展农资检查工作。根据企业的自查情况开展抽查工作,目前,已经抽查样品30个,其中生产领域19个,流通领域11个,已送检验机构,部分检验结果已反馈至生产企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产品质量监管股股长 张兵:

市场监督管理局下面设有11个所,这11个所负责我们各自辖区内的农资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如果不合格的话,我们要督促企业整改,对他进行约谈,落实整改措施,需要行政处罚的,我们会进行行政处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消费陷阱、避免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同时,会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免费化肥检验服务,并将把农资市场专项治理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各类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