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晚高峰!昌图这名辅警“脱岗”了,却让所有人为他点赞

3月30下午17时20分许,正是昌图县实验中学放学的时间,鱼贯而出的学生,让校园周围变得格外热闹。这也是昌图交警大队昌图镇中队“护学岗”最忙碌的时候,但是辅警李明阳却在这个时间段“脱岗”了。

原来,当天正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的李明阳看见校园内一名学生在众人的搀扶下,艰难的向校门口挪动,神情十分痛苦,便上前询问情况。该学生表示自己在下午体育课时不慎将腿摔了一下,本以为没什么大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但现在腿部疼痛难忍,急需就医。

眼下正值放学高峰,路上根本拦不到车,李明阳立即将情况向中队长杨明星汇报,并嘱咐学生留在原地不要乱动,因为如果有骨折情况发生,挪动会更加剧伤情。自己则快步跑去将警车开到校园内接上学生,火速赶往新区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李明阳跑前跑后,帮助学生办理好相关手续,安顿好一切后,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经诊断,该学生腿部骨折,因送医及时,已无大碍。学生家长特意打来电话,再三向李明阳表示感谢。感谢他的及时援手,才让孩子的骨折情况没有加剧,为孩子减轻了很大的痛苦。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