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牵手 共话成长——开原二高中举办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暨师徒结对启动大会

为了充分发挥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2021年3月31日下午,开原市第二高级中学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暨师徒结对启动大会。
图片
本次师徒结对子活动,由我校新分配的青年教师和对应学科的老教师结成了六组对子。仪式由科研处主任王龙江主持,首先,王主任对六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宣读了活动方案,公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和义务。强调师傅们要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基本功影响着徒弟,要勤听、勤导、勤评、勤示范。徒弟们也要多学习、多请教、多实践、多反思,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谦虚主动地向师傅请教,使自己能够迅速成长。副校长喻杰为每位老教师颁发聘书,接着老师们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名,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共同努力进步的期望。新老教师代表代智文和李苹分别发言,决心不辜负学校期望和重托,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年来在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去年来到我校的八名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
图片
最后,副校长喻杰做总结讲话,她说,“师徒结对,青蓝互滋”,要求师傅们能够把优秀的师德品质传给徒弟,勉励青年教师要虚心向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师德高尚的老教师学习,在平时工作中多听课、多请教、多读书、多做事。只有师徒携手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学校的“青蓝工程”才会真正落到实处,最终达到师徒双赢。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