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韩城境内多条客运线路,12台客车道路运输证被注销

近日,韩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发布《关于我市部分客运班线车辆道路运输相关证件注销的通告》,宣布对12台道路旅客运输车辆的相关道路运输证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等)予以注销。
通告显示,近年来,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富裕,私家车车、网约车等多种出行方式的出现,压缩了客运班线的生存空间,客流量逐年下滑,各运营企业先后申请报停的客运车辆12台。经调查核实,该12台客运车辆长期停运,且无法恢复正常运营,截至2021年3月份,该12台客运车辆已停运超过180天以上。
为规范道路旅客运输及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活动,维护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经运管处研究决定,现将这12台道路旅客运输车辆的相关道路运输证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等)予以注销。客运经营者要在自通告发出起10日内将证件交回原许可机关,逾期不交回的,企业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车辆所属企业要做好这部分车辆的安全管理和后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规范经营。
图片
(YT)